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頹廢、無知與腦殘》

有臉書朋友問我怎麼不多寫些政論文字。

我笑說要賺政府的錢,所以不能得罪權貴,因此不寫啦!

是不是很狗腿?

說起來我「懂得」政治是在很小的時候,那是極致的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在戰後大大對峙的白色恐怖年代。

那個時代,美國到處威迫利誘宣傳民主意識;中國全球「槍桿子出政權」地輸出革命。

中國共產宣導的「烏托邦式」的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新社會,是多麼地引人入勝,那個時候,共產主義強調人人平等,資本家是剝削勞動人民辛勤勞動果實的牛鬼蛇神,那充滿正氣和為人類謀福利的偉大氣魄,儘管想起來是那麼的看得到卻摸不著、到不了的海市蜃樓,在一代歷史大洪流中,確確實實深深打動了很多血氣方剛的年輕人。

是以,那個時代的年輕左派人多得不得了,完完全全跟今天動不動就鼓動人權、平權、民主、言論自由等那票傻子一模一樣。

後來,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終於過去了,紅高棉的赤色政權殺人百萬,越南人投奔怒海;1976年中國死了三大巨頭,四人幫全被粉碎,物換星移,星際迷航,一夜之間,說起來也真邪門,那種紅色革命的熱火朝天,瞬間消失。

全球涇渭分明的兩大政治光譜,紅太陽下山了,天空一片藍天白雲。

共產主義老鼻祖的德國人自己打臉說:

「30歲以前不相信共產主義是頹廢;30後還相信共產主義是腦殘。」

這正是1980年代一語驚人的大悶棍。

是不是這一句話,埋伏了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同年的柏林圍牆崩塌;1991年聖誕節蘇聯解體,這些驚天動地、鬼哭神號的歷史大逆轉,是不是濫觴於德國人的這句「頹廢與腦殘」的「至理名言」而導致了人們起心動念,想改變政治制度看看如何?還是巧合地只是天要大太陽易位,換換口味?不得而知。

可笑的是,不久之前......說「不久」也有七八年前,「阿拉伯之春」前後一系列的顏色「民主革命」,恰恰是到處輸出民主化陰謀的西方陣營通過「臉書」的瘋狂民粹謊言下、推波助瀾的一場場災難性產物嗎?

現在明白了為何中國禁止臉書登陸神舟大地了嗎?

就像當年共產主義一心想赤化全世界,統領全球一樣,今天的所謂民主自由的大美國,其行徑的乖張霸道胡作非為,不也威脅著全世界的安寧和自由?

歷史總愛開我們人類的大玩笑,原以為民主、自由、言論開放、全人類平等......

慢著!

共產主義當年不也是喊著這樣的口號嗎?

如果民主體制是那個很奇怪的美籍日裔的政治大學者—-福山法蘭斯說的:民主體制是人類歷史的(政治體制的)終結(者),那西方的民主制度今天變成了民粹主義大抬頭、社會不斷被撕裂的惡質現象如何解釋?

如果民主自由是那麼「天賜民權」的神聖不可侵犯,那「阿拉伯之春」之後的北非國家乃至敘利亞的所謂「民主選舉改革」換回來的是到今天還在哀鴻遍野、難民四竄、國家瀕臨絕境的囧境,乃至於恐怖主義假借宗教名義的大幌子到處廝殺,斷人頭顱,到底誰要負責?

忘了說,你看台灣人玩民主有玩出什麼偉大幸福美滿的生活嗎?

民主政治,看到了沒有,有沒有選出跟希特勒差不怎麼遠的準獨裁的國家領導人?看看蔡英文,看看特朗普?

民主和共產,開玩笑了。

我說,不都是謊言嗎?

德國人說的話,我改寫一下下:

三十歲以前不相信民主自由是無知;三十歲以後還相信民主體制是腦殘!

你說這樣的新世代要怎麼說得清楚?

其實,還是可以說清楚的,因為......

先不說了,要清楚以後再說。

沒有留言:

張維為《這就是中國》第一期演講:建國70年,前30年是三十而立,後40年是四十不惑

張維為《這就是中國》第一期演講:建國70年,前30年是三十而立,後40年是四十不惑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來到《這就是中國》節目現場,我們將會在這裡一起來討論熱議的話題,一起來讀懂中國!理解中國!定位中國!站在我身邊的就是我們的主講嘉賓,他是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的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