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庫爾班大叔的原裝版和惡搞版》



偉光兄最近在博上貼上當年劇社的這首我很喜歡的表演唱《庫爾班大叔您上哪兒》的曲目,又再次勾起我們無限的回憶。

說實在的,30多年前的作品,今天再聽,完全沒有留下任何歲月的痕跡,有誰能說它不是昨天才剛錄製的?


無獨有偶,我在網站上看到另一個版本,是原作曲的克里木演唱庫爾班大叔,另有一番風味,我不曉得如何貼過來這裡,把其網址貼下了,有興趣的可以上網去聽聽,很不錯的。


《庫爾班大叔》原裝版(錄音版):
http://www.595.com/nationalday/play.jsp?musicNo=222


(補記:感謝愛嬌,她三兩下地把歌曲搭上畫面,省得我們再上網去找歌曲版)


但是大陸有一家電視台在他們的國慶綜藝晚會中也搬演了這首歌曲,飾演“庫爾班大叔”的那位歌手,吊兒郎當、油頭粉臉,一幅輕佻、玩世不恭和欠扁的模樣,背景的伴舞好像競技場上的啦啦隊一樣,全場只有一個女聲和庫爾班“對戲”。妖豔不足,風騷有餘,和我們多年來對庫爾班大叔和那群漂亮純樸的維吾爾族姑娘美好印象的落差實在太大,感覺很受傷害。大陸有一幫所謂表演藝術的人,為了要出位,就這麼愛惡搞!

由於是優酷的版本,我轉貼不過來,要受氣的話,就上去看看吧!

《庫爾班大叔》惡搞版(電視版):
http://hi.baidu.com/mummy4243/blog/item/694b77fda537278ab901a0fd.html


還是喜歡劇社的版本,雖然沒有電視畫面,我也來“剽竊”偉光兄的傑作在我博上,有空時可以重溫一下,並將歌詞一併收錄於此,偉光兄有福同享,不要收我版權費啊!




歌曲:《庫爾班大叔,您上哪兒?》

詞:陳克正 曲:彥克克里木

東方剛昇起美麗的彩霞,我趕著馬兒離開了家
哎,我趕著馬兒離開了家
腰上還帶上水葫蘆哎,勞動奬章胸前掛
嶄新的袷袢身上穿,庫爾班大叔啊
您啊您上哪兒?
年輕的姑娘們哎!年輕的姑娘們猜猜看哎
看誰能猜着我,看谁能猜着我要去哪儿
啊......大路上歌聲飛揚人不斷
庫爾班大叔啊 !今天您一定是去趕巴扎 (哦,我不去趕集呀)
戈壁灘引来了天山的水,大叔是要去看一看哎!看一看那裡的好莊稼
啊......塔里木修起一座攔河壩,庫爾班大叔啊 !今天您一定是去看看它。(不是!)
黑里其汗生了個小寶貝,大叔要買件花衣裳哎!花衣裳準備送给她
聰明伶俐的姑娘們哎.....哎............
為甚麼今天變得這麼傻? 想想今天,甚麼日子?看看馬兒,馱的甚麼?
想想今天,甚麼日子?看看馬兒,馱的甚麼?
喔......旗子紅花紅蘋果哎,葡萄核桃哈密瓜哎
這麼多禮品要送給誰?這一回我們!啊?
這一回我們可全明白啦!這麼多禮品要送給誰,這一回我們可全明白啦!
(白:送給誰? 女:工人兄弟!)
哎!亞克西!
光榮花獻給他們戴哎!光榮旗獻給他們掛哎!
他們都有一顆火熱的心哎,各族人民把他們誇哎!
他們把豺狼全趕走哎,他們都是好榜樣哎!
幫我們劈山修大路哎,幫我們開渠種莊稼哎!
他們叫沙漠變良田哎,他們叫戈壁開鮮花哎!
幸福和他們分不開哎,他們和我們是一家哎!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五一勞動節哎),我心裡有說不盡的高興話哎(說不盡的高興話哎)!
鄉親選我當代表哎,慰問工人好兄弟哎!
鄉親選他當代表哎,慰問工人好兄弟哎!
鄉親選我(他)當代表哎,慰問工人好兄弟哎!
好兄弟哎!

沒有留言:

張維為《這就是中國》第一期演講:建國70年,前30年是三十而立,後40年是四十不惑

張維為《這就是中國》第一期演講:建國70年,前30年是三十而立,後40年是四十不惑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來到《這就是中國》節目現場,我們將會在這裡一起來討論熱議的話題,一起來讀懂中國!理解中國!定位中國!站在我身邊的就是我們的主講嘉賓,他是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的院長...